恨不得马上…

等哪天……等将来……等不忙……等下次……等有时间……等有条件……等有钱了…...等来等去 等没了缘分……等没了青春……等没了健康……等没了机会……等没了选择……等没了美丽;谁也无法预知未来,很多事情可能会一等就等成了永远。——致你们,因为谁也等不起!
Я спросил у ясеня Сергей Никитин - Mikael Tariverdiev

lycopper:

音乐随身听:

【电影原声】Я спросил у ясеня Сергей Никитин

《命运的捉弄》是前苏联喜剧大师伊达·梁赞诺夫爱情三部曲之一,另两部是《办公室的故事》和《两个人的车站》。

电影摄制于1975年,讲述两对恋人所发生的故事。电影讽刺了苏联时期各地的住房都一个样,造成男女主角阴错阳差的恋情。

新年之夜安德烈喝多了酒,乘错了飞机,从莫斯科来到了圣彼得堡,他居然在这里找到了远在莫斯科的家,同样名字的街道,完全一样的房间和家具,房门钥匙也通用……在发生一连串的误会后,他与女主人相互了解。

此片娱乐效果甚高成了苏联新年除夕放映的贺岁片长年热播。电影中还有多首插曲,分别由谢尔盖·尼基金和阿拉·普加乔娃演唱;沉郁、感伤的旋律为这部经典喜剧增色不少。

Я спросил у ясеня Сергей Никитин

Я спросил у ясеня, Где моя любимая.
我去问那梣树,哪里寻找我的爱;
Ясень не ответил мне, Качая головой.
梣树没有回答我,默默把树干摇摆。
Я спросил у тополя, Где моя любимая.
我又问那白杨,哪里寻找我的爱;
Тополь забросал меня Осеннею листвой.
白杨默默抛给我,是秋天的落叶。

Я спросил у осени, Где моя любимая.
我又问那秋天,哪里寻找我的爱;

Осень мне ответила Проливным дождем.
秋天默默无语,洒下秋雨来。
У дождя я спрашивал, Где моя любимая.
我又问那秋雨,哪里寻找我的爱;
Долго дождик слезы лил За моим окном.
秋雨久久流着泪,泪洒窗户外。

Я спросил у месяца, Где моя любимая.
我又问那月儿,哪里寻找我的爱;
Месяц скрылся в облаке, Не ответил мне.
月儿钻到云层里,悄悄躲起来。
Я спросил у облака, Где моя любимая.
我又问那云儿,哪里寻找我的爱;
Облако растаяло В небесной синеве.
云儿融在春天里,随风悄悄散开。

Друг ты мой единственный, Где моя любимая.
朋友你,请告诉我,哪里寻找我的爱?
Ты скажи, где скрылася,Знаешь, где она.
为什么她不露面?说呀,说明白。
Друг ответил преданный, Друг ответил искренний:
我那忠诚的朋友终于开口回答我:
Была тебе любимая, Была тебе любимая,“
当初她是,是你所爱,当初她是,是你所爱,
Была тебе любимая, А стала мне жена.
当初她是,是你所爱,如今是我的爱。”

Я спросил у ясеня,
我去问那梣树,
Я спросил у тополя,
我去问那白杨,
Я спросил у осени ...
我去问那秋天……

评论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