恨不得马上…

等哪天……等将来……等不忙……等下次……等有时间……等有条件……等有钱了…...等来等去 等没了缘分……等没了青春……等没了健康……等没了机会……等没了选择……等没了美丽;谁也无法预知未来,很多事情可能会一等就等成了永远。——致你们,因为谁也等不起!
Mendelssohn: Albumblatt (Lied ohne Worte) In E Minor, Op.117 - Allegro - Daniel Barenboim

古水:

*sound of maestro*(大师原声) 
*clavier sentiment*(黑白柔情) 之
门德尔松「纪念册一页」

(Albumblatt in E minor, Op. 117- Allegro)

        "Albumblatt",费力克斯·门德尔松·巴托尔迪(Felix Mendelssohn Bartholdy 1809.2.3-1847.11.4)48首无词歌之外的遗作,阴郁而显深沉的小调主题在这位家境优渥,事业成功者之作品中实不多见。三段体叙事风格的乐句上,既有对稍纵即逝灵感的捕捉,亦有对萦绕内心旋律之打磨,首尾段秋凉瑟瑟般的三连音仿佛无处排遣之愁绪,隐约暗示着作曲家在痛失至亲后的苦涩心境;中段舒缓柔美而富变化的主题则具歌唱性,犹如追溯往昔美好时光所求得之片刻心灵慰藉,悲伤再次来袭时,思念相伴孤寂无以驱散,只作黑白键上音符的独舞和思绪的迢递......
        除了少数几阕如“威尼斯船歌”、“春之歌”及“纺纱之歌”等,门德尔松本人竭力反对为每一首无词歌加上标题及文字旁注,或许这些精巧隽永的键盘小品之真正意义,还当是让每位听者充分发挥各自想象吧!

钢琴: 丹尼尔·巴伦博伊姆***  
        (Daniel Barenboim)

评论

热度(31)